魇家小鬼

emmmmm
粮是没有的

🔪刀片少女👻
💚天然即正义💙
🧹all王🌱
✨all深🐋

(天然)海贝甜可可

〆依旧莫名其妙小段系列

〆童话奇幻paro

〆小学生作文,OOC

〆歌词选自《很靠近海》

———————————————

我跟着你气息

就分外安心

我没有翅膀

却觉得能飞行


 ☆ 

大野从魔法塔毕业之后便回了小镇,继承老家的杂货铺。

他家是百年老铺,小镇的居民几乎都是他家杂货铺的熟客,又因小镇临近永徊森林,想进森林的冒险者都会来这买点药剂和补给品,生意一直不错。

大野回来之后,没了塔里那些讨人厌的规定,很快便过起了懒散的生活。

他的一天是从做甜点开始的。

是的,你没有看错。是甜点。

大野从小到大就喜欢动手制作点什么,以前在塔里的时候为了配出新的药剂,差点炸掉了一个实验室,从此被禁止一个人留在实验室里。

现在回了老家,也没有渠道可以拿到珍贵的材料实验,大野就把注意打到了甜点身上。大野家的店自从他接手之后开始多摆出了许多奇奇怪怪的甜点,但却出乎意料的大受欢迎,甚至还有冒险者慕名前来,买上一点儿做伴手礼。


“小大!今天做了什么新品?”推门而入的青年像是等不及了,进了店立刻解下了腰侧的长剑丢到桌上,趴在柜台前开始观望新出炉的甜品来。

“还没摆好呢。”大野刚从厨房里端出了铁盘。

“今天是什么?是什么?”

看着相叶渴望的小眼神,大野都有种看到相叶身后摇摆着大尾巴的错觉。

或许……可以尝试下有让人长出尾巴和耳朵效果的甜品?

大野正在沉静在自我世界里的时候,相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铁盘里拿了一个就要往嘴里塞。

“啊!等等!”

大野把铁盘塞进了玻璃柜里,示意相叶拿着那根像香烟一样的玩意儿别动,大拇指和中指打了个响指,一窜火苗点燃烟头吓了相叶一跳,手抖差点把东西掉地上。还好他只抖了一小下,只见从香烟里冒出来的烟并没有消失,连在香烟头上飘在半空禁止了,没一会儿香烟便烧到了绿色滤嘴那头没了动静。

“这……?”

“戒烟口香糖。你拿的滤嘴是绿色的,所以是薄荷味。”

“哇哦!”相叶咬了口还悬在半空的白烟,薄荷味充斥进口腔,甜甜凉凉的,再咬了几口,烟便全进了嘴里。

“可是……口香糖不算甜点吧?”相叶嚼着腮帮子口齿不清的问到。

“那是因为看老爸他最近戒烟比较辛苦,就想着做了这个。新品还在厨房,我去拿过来给你吧。”

相叶一听,乖乖端坐在店里的椅子上嚼着口香糖双眼发亮地直盯着大野。

大野拿来的是新试做的美梦七彩慕斯。吃了之后晚上会有个好梦。

“听说你最近晚上睡不好,你可以试试这个,吃了晚上会做好梦哦。”

“小大你最好了w”于是欢乐的甜点time就开始啦!




那些梦想沿着指尖

舞成一篇协奏曲

这默契像似奇迹

若有谁在牵引


 ☆ 

自从相叶第一次误闯进杂货铺吃了会逃跑的甜甜圈之后,就隔三差五就来店里报道,连旁边巷子里大野喂食的流浪猫都跟相叶打成一片,还有人以为相叶是大野雇佣的店员,问起店里的东西来没有他不熟的。

“唔……相叶酱你这样没问题么?”

“嗯?什么?”相叶还在奋战眼前的跳舞雪花起司芭菲,一脸茫然得看过来。

“我是说…你不需要去寻龙打猎或者找药材之类的么?”

“唔?”相叶歪了歪脑袋,“不用啊。”

“你们公会竟然管这么松啊。真好。我们这不怎么做任务的咸鱼都会被开除的来着。”

“我没加什么公会啊。”

“咦?那你这身打扮……是在找公会加入吗?”

“不不不,我不是冒险者啦,只是个普通人~是正巧逃……咳,旅游到这的。”

“……哦~这样。”

大野眯了眯眼,他确认相叶身上的铠甲是附有高级术法的好东西,至少等级在B或者以上的冒险者可配有还有就是国院的骑士。那把剑就更不用说了,上面留有龙族的魔法波动,显然材质用的是龙鳞或者爪子龙角亦或是其他的什么,大野不精于武器所以只能看出这么多了。

拥有这种装备竟然还说自己是普通人?

“主要是小大做的甜品实在太棒了,我都想一直呆在这定居了呢。”

“fufu、不打算继续旅游了?”

“唔…”相叶舔掉了嘴边的奶油,“等我没钱了吧。”

嘛……虽然不知道相叶在隐瞒什么,但现在这样感觉也不坏?

“到时候我可不接受赊账哦。”

大野看相叶吃得美滋滋的,不禁也翘起唇角,手里继续涂涂画画起新品的设计来。


然而。

好景不长。

就在一个月之后。

相叶被突然冲进店里的两位高级骑士带走了。

留下大野和一众不明真相吃瓜群众风中凌乱。

刚刚,

那两名骑士半跪着喊相叶什么来着???

哦……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

王子殿……

王子……

王……

大野的笑容逐渐消失。


大条了。

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比他想象中还不得了的人物?!

怎么办,暗恋对象竟是邻国王子,如何才能把人娶回家,挺急的,在线等。


每个童话故事都会出现个小曲折,小高潮。

在这里也是一样。

邻国的王子相叶雅纪天生长得俊俏,人温柔体贴,剑术也是一流。

这样的王子却碎了全国少男少女的心,只因为王子一心想娶条人鱼回家。

王子的国家很靠近海,所以从小耳染目濡了很多有关海的故事。他最喜欢小美人鱼化泡沫的故事。正值中二的王子觉得故事里的王子简直傻透了,要是他自己的话一定能认出那条小人鱼然后从此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王子秉承着要和海里的人鱼一族化解多年来的爱恨情仇,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精神。于是每隔一周都会出海,看尽海景千万变化,游过所有礁石角落,抓捕过除了人鱼外其他奇奇怪怪的生物,愣是连人鱼的一片鱼鳞都没摸到过。

而被王子刺激到的男男女女们背地里找到了炼制黑魔法的法师,要到了魔法药剂竟顺利地混在食物里让王子吃了下去。

从此王子便再也不能靠近大海了。

一靠近海边,他就起红疹过敏。

王子心灰意冷的离家出走,浪迹天涯,却在大野的小镇上,对大野的甜品一见钟情。

而现在,现在国王又要抓他回去相亲。

王子怒了。

我以前想娶人鱼,您怎么不帮忙找条来呀,现在又不能靠近海了,异地恋什么的听说都维持不了多久。

无法娶人鱼的现在只想安安静静吃小大做的甜品,这种要求你们都不满足我!

那——你让那个叫小大的跟你一起回去?聘请他为御用甜点师,你看怎么样?

这主意好!

相叶在回国当天就跑去问了大野,可大野拒绝了他。

“抱歉,相叶酱,我不能放着家里的店不管。下次你想吃的话可以找人来带给你。”

开玩笑,当初从魔法塔毕业的时候,自家国王就想聘他为宫廷药剂师就被他拒绝了。那些个宫廷里麻烦死的规矩和暗潮汹涌的人际关系他是处理不来的。还是在自家小店乐得轻松,只是要看不到相叶了。

大野看着相叶失魂落魄的背影叹了口气,塞给了他新作的月光布丁,挥手告别。

啧,所以两人都注孤生,都是自己作的。




看不见眼前的海

看不见阳光灿烂

迎面有海风吹来

我心里一片蔚蓝


回了自己的国家之后,相叶失眠了。

没有小大做的甜品的第一天,想它。

然后国王找了很多甜点师为相叶做甜点,相叶虽然全吃了下去却还是愁眉苦脸的。

都没有小大做的好吃。

没有小大做的甜品的第十天,想它。

国王忍无可忍,去找了冒险者协会下了任务,让他们每天从大野店里带个甜品回来。

相叶看着眼前或熟悉或不熟的甜品瘪了嘴巴。

没看到小大的第十五天,想他。

国王吃不准相叶究竟什么意思,还是隔三差五的安排相亲给他,虽然对象们都觉得王子十分彬彬有礼,对他们态度挺不错,却没有一个成的。

“究竟他们哪里不好了?你看A国那位公主,她长得不就挺可…”

“手没有小大好看。”

“那B国的那…”

“眼睛没小大好看。” 

“C国的…”

“笑起来没小大可爱。”

“D国…”

“唱歌没小大好听。”

“E…” 

“他不会做甜点。”


好呗,不用继续问下去了,那个大野就是自家儿媳妇没跑了。

“呵,这么喜欢人家怎么没见你去追?”

“什……谁说我喜欢小大了!”

“我可一句都没提那个叫小大的。”

只见相叶的笑容逐渐凝固。

从脖颈开始却有可疑的红晕攀爬上脸。

竟然还没意识到自己喜欢人家,真是可怜。


国王看着王子把玩玫瑰花瓣的样子,翻了个白眼。

就这样子当初还敢说小美人鱼看中的王子蠢,自己也没好到哪去。

那一副纠结着说喜欢,不喜欢的样子到底摆来给谁看。

国王拂袖而去,打算好好去栽培王子的弟弟了。

这蠢王子就随他去好了。


哎。没看到小大的第二十天,想他。



这天王子照例从冒险者那里拿到了大野做的甜点。

可这次有点不同,除了那个海贝形状的可可蛋糕之外还有一封信。

可以照出寄件人立体影像的信。

「嗨~相叶酱。还好吗?」

里面映照出来的大野小小只,穿着长长法袍甚至快拖到了地。好似比之前瘦了点,笑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动人。

「我从那些冒险者里听到了很多有关于你的故事,没想到相叶酱竟然如此执着于人鱼。fufu,很可爱嘛。」

说什么可爱,你才最可爱了。

众所周知,人鱼和龙族一样被奉为传说,几百年间也没人亲眼见过这些传奇的生物,何况是相叶了,就算是找遍了各海,估计也遇不上人鱼的吧。

「听说你中了诅咒无法靠近海,嗯……我对咒法也不是很精通,就算和你待一起这么久时间竟然也没察觉到,真是抱歉。」

为什么要向我道歉呢。其实不能靠近海也没什么的。只是不能去亲自看潮涨潮落,不能看日出晕红深蓝,不能和海鸥嬉戏,不能潜水和鱼儿比试游泳……

糟糕,王子突然有那么点想哭。

「虽然不能破解你的诅咒,但还是可以出点力让你稍微靠近一点点海哦。」

嗯?是什么?

「吃蛋糕的时候,记得像吃三明治那样捏着贝壳吃哦~那么再会啦,相叶酱。」

等等!你还没说怎么靠近海呢!还有……

还有……

这封信真是好短啊……

相叶将信小心折好,放到了贴近胸口的口袋里,一阵心安。


接着,

他捏着微张的海绵可可蛋糕的贝壳部分,准备下口。

却从蛋糕的珍珠里,

听到了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

是独属于海的声音。


糟糕,王子吃着蛋糕,泪滴像串了线的珠子,颗颗砸在手指手背上,抖个不停。


看见了小大的第二十二天,真的很想他。




因为你我靠近海

因为你我懂得爱

迎面你笑声传来

我感觉一阵温暖


大野正想着要不要在今天新出炉的开花蛋挞上加点钻石草莓,不知道会不会合相叶口味呢。

店铺的入门风铃声让大野回过神来,匆匆撩起帘子说着,“抱歉,现在还没开……”

见到来人,所有的话语全都哽在了嘴边无法说出口。

“你……”

“嘿嘿,不好意思啊,店主,我被家里人扫出家门了,请问,你这里还缺人吗?能收留我吗?”

大野走出了柜台给了相叶一个拥抱。

他的回答消弭于一个甜甜的吻里,带着可可的味道。


想念小大的第三十天。

终于可以亲手触碰到。




fin.


评论(14)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魇家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