魇家小鬼

emmmmm
粮是没有的

🔪刀片少女👻
💚天然即正义💙
🧹all王🌱
✨all深🐋

【天然】Sweet Love(下)

 @羊三川 给你甜甜甜!!!!

上请戳这里→(上)

OOC注意!

烂尾注意_(:з」∠)_


——————————————————

6.

“然后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哈?!你说了大半天就这么点破事?!结果呢?他到底答应了没?”

“我也想知道啊……”

二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怒拍了一巴掌相叶的头。

“你倒是说说他怎么回答的啊。”

“也没说些什么……他就送我回家了……”

啧,二宫咂了下嘴,游戏机里传出来了闯关失败的bgm。

“nino,你说前辈是什么意思啊。”

“我怎么知道……”

“你说,前辈是不是不知道该怎么拒绝我啊……”

“我啊……其实,能和他做朋友就已经很开心了……可是这次……好像被我搞砸了……”

“nino……要是,前辈他再也不理我了…怎么办…”


二宫放下了游戏机,朝那个萎靡不振的人踹了一脚,转身拉开了教室的门。

“要是他就是个这样子的家伙,你放弃了也罢。”


“诶?等等啊!喂!Nino……!你去哪?!”

 

 

7.

二宫现在非常火大,十分火大,怒气值蹭蹭蹭的往上蹿。

径直跑上了天台踹开铁门,意料之中的看到某个人躺在地上对着天空发着呆的身影。

就像第一次来天台小歇的时候,意外发现相叶口中一直提到的人正坐看天边云卷云舒好不惬意般。


二宫小声哼唧了一下,在他旁边坐定。

“听说他向你告白了。”

“……嗯。”

“你没有拒绝。”

“……嗯。”

“为什么?”

“……”

“当初做出决定的不是你么。”

“……”

“想要离开的不是你么。

“……”

“现在你这态度又算什么?”

“我……”


“大野智,我现在很火大。”

“他竟然说现在就满足了开心了。”

“简直就像个笨蛋。不对,他就是个笨蛋。”

“你也不是没看到他付出的那些努力。”

“你敢扪心自问你没动心?”

“要是你没心动那你为什么要怕?”

“你个胆小鬼。”

“你怎么知道你告诉了他结局就一定是你想的那样。”

“……”

“喂!你倒是说句话啊!”


大野依旧保持着沉默,什么都没说,抬起胳膊遮住了自己的眼转了个 身。

二宫的怒气像是打在一团棉花上,没有回应让他继续发泄,郁闷至极。

深吸了几口气,抬头望了眼万里无云的天,觉得心就从没这么累过。


这两个人,一个个都不让人省心,想谈个恋爱还弄出些乱七八糟的事来。

还有,为啥要我一个外人来助攻啊!又没人请我吃饭送我游戏!

关我什么事了……真是……

两个无可救药的笨蛋。


二宫深叹了口气,捏了捏眉心。

“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说。”

“……”

“你要是不敢的话,我来吧。”

“nino……别……”

 

“啧,不论是谁说,他到最后还是会知道的。”

“你也是该想想清楚了。”

 

二宫起身拍了拍沾在衣服上的粉尘,迈步走到天台门边。

“还有,那个人,没你想的那么脆弱。”

 

嗙——铁门被重重关上。

 

 

8.

大野智即将远赴美国进修的事,只有小部分人知道。

当时二宫正好经过大野和学生会长樱井谈论的地方,无意听到了这个消息。

他没有告诉相叶,他觉得这种事还是应由大野本人告知比较好。

可大野也没说。

就算在相叶向他告白的时候,他也没说。

什么都没说。

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

 

他没能狠下心来拒绝相叶。

他想,他大概,也是喜欢相叶的吧。

 

不知何时开始,那个高高瘦瘦,一直用着元气声音朝他打招呼的人已经占据了内心的一角。偶尔想到那个人的时候,心情也会随之变得高涨起来。就像冲破乌云洒入海面的璀璨日光,驱逐了黑暗,带来了光明。

 

可他又向往着更为广阔的蓝天,他不甘只是在这片海域里打着转,他是不停翱翔的飞鸟,拍打着翅膀,永无止境,飞到哪里哪儿便是他的家。

 

他想离开,可他带不走给予他光明的太阳。

 

鱼与熊掌终究无法两得。

 

是时候该作出决定了。

 

 

9.

相叶趴在课桌上闷闷的看着二宫打着游戏,脑子里还是一直想着关于大野的事。

这几天就算他找遍了所有他能想到的大野会去的地方。也没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一起练过舞的舞蹈教室。

他还记得大一那一晚大野迅速反应抱住了扭了脚的他一起跌倒在地上,属于大野的味道扑面而来,夹杂着淡淡的洗涤剂的味道。心跳仿佛已经脱离了自己的掌控,只是想起那时候大野担忧的眼神就开心的想笑出来。

 

一起吃过午饭的学校中庭。

用了拙劣的借口声称自己菜烧的太多,邀请大野一起吃午饭。拿给了他自己研究了一个晚上制作的营养餐。其中有着自己拿手的麻婆豆腐。紧张得看着大野夹起一小块,塞进了嘴里。一会儿又夹起了一大块,鼓着腮帮子,连着说了好几句难以分辨的うまい。喜悦破土而出,暗暗在心底发誓,以后天天做一份便当给大野吃。

 

一起打过瞌睡的图书馆。

找大野想让他帮忙补功课却得到了自己功课更加不好的回应,于是拉着大野一起到了图书馆说来开学习会。而大野却没看几页书就趴在桌上睡死过去。偶尔风吹动大野背后纯白的帘布,带着他的发梢微微颤动,阳光打在他的侧颜,安详美好。他忍不住坐的离他更近些,更近些,再近些,抬头望了望无人的周围,低头准确的在柔软的某处印上了一个吻。那是他深埋在心底的秘密。只有他一个人知晓的秘密。

 

还有一起刷过高分的游戏厅,一起看过画展的展览馆,一起喂过鸽子的公园,那天他告白过的游乐场。

 

都找过了。

却没找到。

就算他去问别人,也没人知道他的踪影。

或许,他是真的被大野讨厌了吧。


唉……

 

“相叶!外面有人找!”

“哦~!”

相叶恍恍惚惚的走去教室外的走廊,转头一看,只见自己心心念念的大野就站在自己面前。

“智……智前辈?!”

“哟。雅纪君,一起吃中饭吗?”

“诶?啊……好!”

 

 

10.

大野带着相叶来到了天台席地而坐,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了两个便当盒。

“给,尝尝?”

相叶接了过去,打开,咖喱的香味扑面而来,拿起大野递来的勺子挖了几口:

“好吃!”

大野笑了笑,伸手帮相叶擦去嘴旁的食物残渣,毫不在意的收回舔了舔指尖,惹得相叶小鹿乱撞,不知所措。


瞄了好几眼正专心吃饭的大野,比以往用着更慢的速度咀嚼着咖喱,低着头,没有看向他。

沉默的这当口,相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比较好。也学着大野,他吃一口,相叶就按着大野的频率往嘴里塞进一口。

 

很快,饭盒就见底了。

 

大野收起了便当盒,不自然得清了清嗓子, 像是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说。

“雅纪君……”

“嗯?”

“我……要去美国了。”

 

风呼啸着卷起了两人的发梢,相叶眯着眼,将散乱到前的发丝拢到耳后。

“去美国?”

“嗯……去进修。”

“诶~好厉害啊前辈!”

“嗯……就是……所以说……”

 

“雅纪君能喜欢我我真的很高兴,可我要去美国了所以无法……”

不知该如何说出拒绝的话才不会太伤人,大野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所以无法接受我吗?”

 

“诶?不……不是的……”

 

“那前辈是喜欢我的吗?”

步调只是被几句话就全被打乱,大野望着相叶闪亮的眼眸,几不可闻的点了下头。

“那太好了!”

“嗯?”

“我还在想前辈是不是讨厌我了。”

“没有……不是,雅纪君,你刚听到我说的话了吗?”

“听到了啊,前辈要去美国了,啊……我会很寂寞的。”

相叶的反应平静的有些超出了大野的预料。

“不是……那个……”

“前辈,和我交往和去美国有冲突么?”

“额……虽说是没有……”

“那前辈是在担心些什么呢?担心异国恋?担心坚持不下去?还是担心自己移情别恋?”

“哈?”

 大野还没缓过神,眨巴了几下眼,就见相叶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个鲤鱼打挺单膝跪着握住了他肩两侧。

“前辈,剩下的几天我们都来约会吧!”

“???”

“我想更加更加了解前辈,我想让前辈更加更加喜欢上我,就算跨过了半个地球,有了那么多回忆,就算前辈不在我身边,我也就不会感到寂寞了。所以,呐,前辈,我们约会吧?”

 

“等等,雅纪君,你真的清楚现在的形势么?我要去的是美国哦?坐飞机要13个小时,那边白天这边黑夜,一年也可能回不来一次……“

“我知道啊,现在不都有视频通话了吗?想我的话打个电话给我啊?”

谁会想你啊……

“mail也可以哦,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我会第一个告诉前辈的。“

谁要知道啊……

“不过要是有人觊觎前辈的话我会立马冲过去的!”

有本事你过来啊……

“嘿嘿,没想到前辈这么担心这件事,看来前辈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更喜欢我哦。”

谁……?说的谁啊!

谁……谁喜欢你了……

 

“啊,对了。“

身穿白衬衫的少年站起身,朝大野伸出了手。

蓝天白云全倒影在他的眼眸里,笑的眼尾都起了褶子。

“智前辈,我能直接叫你智么?”

 

“早该这么叫了,雅纪。”

大野伸出了手。

双手十指交握。



11.

经过一番折腾,大野和相叶成为了一对去哪都亮瞎众人眼的情侣。

二宫为此还敲了他们俩好几顿饭。


在美国的那阵子,每天的早安晚安问候,加上不时发起的视频联络。

不如说两人的关系比在学校的时候还安定一些。


大野回过头想,那时候自找烦恼的自己像个傻瓜一样。考虑了种种可能,并没有一个是变成现状的选项。

自己想的都是如何不伤相叶背井离乡独自一人踏入异国生活。

对于这样害怕,犹豫,自私,胆小的自己,

没想到,相叶给了他一个鱼与熊掌兼得的答案。


他很感谢上帝,让他碰见了相叶,给了他这个飞鸟永恒的光明。


“喂?智,你在哪?”

“我刚到机场。”

“OK,老地方等我。”


大野挂上了电话,在绿色通道口看着人来人往穿梭在机场大厅,上演着离别与重逢。

他突然很想见刚刚还通过话的人。

想给他一个拥抱,来表达自己的思念。


“智!”

身穿黑色飞行制服的提拔身影出现在了视野里,挥着手朝他大步走来。

“雅纪……”

制服上传来的冰凉触感和那人手上传来的温度正提醒着他,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并不是梦。

“智,有想我吗?”

“每天都在想你哦。”


我也是。

My Sweet Love。




END.



评论(14)
热度(76)

© 魇家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