魇家小鬼

emmmmm
粮是没有的

🔪刀片少女👻
💚天然即正义💙
🧹all王🌱
✨all深🐋

【山组】Trap(中)

Part 4

大野智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也实属不易。当初恩师推荐他走画家这条路的时候,大野智其实是拒绝的,可就是这么简单一句“你不想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画作吗?”却让他动摇了。是的,他动摇了,然后就这么迷迷糊糊得被拉入了这暗潮涌动的世界。亲眼见证了身边的人是如何在这泥潭里垂死挣扎之后又带着绝望离去,又是亲身经历了多少人的利用与背叛。在大野智终于觉得累了该放手了的时候,命运让他遇到了二宫和也。

大野智至今还记得那个小个子的少年初次见他对他说的那一番话。

“没有背景和心机的人是不适合生存在这业界之中的,而你,就是其中之一。但过了这么久你眼中竟还没消退野望和锋芒。这点,我很欣赏。如何?要跟我合作吗。我会帮你扫除眼前的障碍,你只需抱着你那渺小的希望,画好你的每一幅画就成,怎样,这笔交易是不是很划算?”

抱着无所谓口吻的少年不经意说出的这番话却似往大野深埋在心底的种子注入了一股清泉,拼命挣扎着挣扎着想要钻出土壤窥探一下外界的阳光。大野又一次动摇了。等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不由自主重重握住了二宫的双手。

此后两人结伴在这深坑里摸滚打爬,为了不给二宫增添更多负担大野逐渐学会如何欺瞒,利用,演戏,狠心。而二宫在与大野的相处中不知不觉变得会信任依靠大野了。背对背互相支撑着双方的二人眼看前路越走越顺,可这次突如其来的宴会却拦在了他们面前。一子下错,满盘皆输。既然上天给了他们这一次试炼,那就让他们好好拿来利用一下吧。

 

Part 5

这次两人决定在宴会准备接近的对象是在海外都拥有众多画廊的étoilepolaire社的日本董事。很多画界巨匠都是通过他们社所办的画展才能一炮走红。而又巧的是大野之前就决定在两个月后准备出一次个展,要是能与对方合作,想必离他们站到顶端的梦想便不远了吧。

可如果失败了。。。大野抿了抿嘴摇摇头将这个念头排除脑外。攥紧了微微有些发凉的手一步一步靠近目标,心跳竟比平常还要快上几分。体内仿佛有什么卡在喉咙,让他不自觉得咽了口唾沫,舔了舔发干的嘴唇。

终于走进和对方打了个照面,目光交接之时,大野就冲着对方绽放出一个软软的微笑顺带眨了眨眼睛。还没等对方回过神,就用有些暗哑软糯的声音带着轻快的语调打起招呼来。

 “请问,是古屋先生吗?”

“我是。您是。。。?”

“啊,瞧我,见到古川先生一时太高兴都忘了自我介绍了。您好。我是大野智。”

左手从西装内口袋里掏出了名片夹。打开。递去了一张自己所设计的名片。

“哦~原来是大野先生啊,久仰大名了。”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大野将早已打好的劝诱草稿全都湮灭于腹中。微笑也一瞬僵在了嘴角。

“古屋先生竟然认识我,真是我的荣幸。”

是他们的挣扎得到认可了吗。是他们的打拼有所回报了吗。不安与期盼将大野的心扰的纷乱。眼睛紧盯着古川,生怕漏听了一词一句。

“我经常听樱井律师提到您呢。托他的福我也有幸拜见过老师您的画作。我个人也十分欣赏老师的才能。近期还想着要找个机会和您谈谈合作呢,没想到这么巧,就在这里遇上了。”

大野自嘲的勾了勾嘴角。果然,是自己期望的太好了吧。

“那可真是太巧了。我其实打算两个月后在巴黎开一次个展,可苦于现阶段还没找到合适的画廊。。。”大野挠了挠头,皱了下眉头,做出一副自己真的很困扰的模样,正准备说下去的时候,背后突然有人插了话进来。

“哦!大野老师又要开画展的了吗,那可真是期待啊。我可是老师您的大fan耶。”

这嗓音,好似在哪里听过,却又想不起来。

“哈哈!这不是樱井律师吗,正好正好,那你们俩先聊着吧,我去跟其他人打声招呼,大野老师,之后我们再约个日子详谈吧。今天就好好放松放松。”走前顺便拍了拍大野的肩。

樱井律师?向古川推荐我的人?大野好奇得回过头,却正对上背后人投来的温柔目光。像是往平静的湖面扔了颗石子,灰白记忆深处的少年与眼前人相重叠,随着涟漪慢慢染成彩色晕开。半张着嘴想叫出那个少年的名字,可发涩的喉咙却怎么都发不出声响。樱井律师,樱井,翔君。原来,他的全名叫樱井翔。如他所想,是个,很好听的名字。

“樱井。。。律师?听说你很喜欢我的画。若是不嫌弃的话,我可以帮你画一幅的。真的。”大野认真的打量着眼前长得已比他高的青年,诚恳的语气里带了点怀念。

“喂喂,智君,要不要这么生疏啊,才过了几年就忘记我了啊。啊啊~~我真是好伤心哦。”樱井翔顺势大手一挥揽过大野智的小小身躯,“不过刚说要送我一幅画的来着是吧,送我一副我的肖像画我就原谅你了。”

熟悉的语调,熟悉的称呼,熟悉的动作。恍惚间仿佛回到了那时的青葱岁月,这十几年的隔阂并没有在他们之间划下时间的长河。不知为何,鼻头一酸,竟有种想哭的冲动。看着眼前笑得一脸灿烂,眼中仿佛有星辰在发光的樱井翔。这些年深埋在心底的不甘,委屈,寂寞仿佛一下子全都涌了开来,一发不可收拾。大野缓缓用手紧紧抱住了樱井,将头埋在颈窝,闻到那令人安心的熏香味,终于内心溃不成军。

“我好想见你啊,翔君。”

 

Part 6

透过纱帘倾斜下来的阳光有些晃眼。大野不禁将手背搭在了额上。

“大叔!你起来了没有。”

门口传来的小尖桑让大野万分不愿意得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却好似意识到了什么,蓦地睁开了双眼,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了起来。房间门正好被打开。

“呦,大叔,醒了啊。这次干得漂亮。étoilepolaire社那里来联系了。后天我们就去商谈下画展的事。”二宫笑得嘴都快咧到了耳根。“看我这次大显身手,坑他们一笔。”

“nino。。。我是怎么回来的。”大野环顾了一下四周,床,衣柜,淡蓝的墙壁,还有,床头柜,以及,放在上面的一张纸。

大野没听清二宫是怎么回答他的,心思早已被那纸夺去,拿起那张单薄的纸片,上面用潦草的字迹写着:To智君:真是抱歉。昨晚智君喝醉了,我没经你同意翻了下你的私人物品。没想到还真翻到写着住址的纸了,应该是担心你的人留下的吧。智君迷糊的地方还是没变呢。因为明早还有工作,我就先走了。有空的话再约着一起喝一杯吧。这是我的联系方式:xxxxxxxxxxx。P.S:智君的睡相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啊(笑)。

看完顿时好似有一股暖流涌入心中,将整个人都弄得暖暖的。

“大叔,就对着张纸,要不要笑得这么恶心。那我先走了。”

听到关门的声响大野才回过神,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嘴角。思绪又飘向了昨晚。

 

今晚的盛宴,作为主办方的松本润竟没有出席。这让大野着实松了口气,一来不用费神想该如何面对那位小少爷,二来与古川的合作也已谈拢。没了什么后顾之忧。还有,便是自己碰到了樱井翔。感觉这次的宴会如同人生中的一大转折点,所有的好事都在今天蜂至沓来,让大野不禁怀疑这是不是一场美梦,只稍轻轻一碰,便碎成玻璃碎片落了满地。

脸颊两边被樱井用双手扯了扯。微微传来的疼痛向大野告知着现在所处的并不是梦境而是现实。

“智君。干嘛皱着眉啊,看到我不开心吗。”

“没有啊。”大野揉了揉被樱井扯过的脸颊,嘟着嘴小声地回了一声。

手腕突然被握紧,樱井拉着他大步往外走了出去。看着走在前头笔挺的背影,大野这才实感到眼前的人已不再是当初需要自己保护的那个小豆丁了。

“翔君,要去哪?”

樱井并没有立即回答他的问题。等两人走到别墅大门前站定。配着对面色彩斑斓上下起伏的水波。樱井回过头,像年少时那般笑了开来,露出了两颗仓鼠牙。

“我们私奔吧。”

话语未落,樱井拉着大野便飞奔了起来,几个大步一跃跳下几节台阶,越过喷泉,穿过步道。

微凉的晚风呼啦啦的略过耳边,树木特有的清香混合着几缕熏香钻进鼻孔,嘴里呼出的气一瞬便被留在了脑后,心脏随着运动不断敲击着,能够感受到血液在身体里正不断得冲撞想找寻着出口。两人像是小孩子一样不断穿梭于路道,竞争着到底谁跑的更快。等到终于跑得没力气了,两人都红着脸,撑着膝盖,突然大笑了起来。

 

回想到这,大野不禁又咧开了嘴痴痴得笑了起来。自己已经多久没有这么开怀大笑过了。好像,是从进了圈子开始吧。就再也没能像昨晚那样发自内心毫无顾忌的笑了。

 

后来两人去了一家樱井一直去的酒吧。大野还记得那的调酒师长得十分帅气又爽朗,调出来的酒特别符合自己的口味。估计一边跟樱井聊着近况一边不断灌酒结果喝醉了吧。

 

到此大野的记忆还是有的,之后发生的事情便是记不得了。可模糊间好像还记得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了自己的嘴唇,带着些许fever酒的香甜。


评论
热度(29)

© 魇家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