魇家小鬼

emmmmm
粮是没有的

🔪刀片少女👻
💚天然即正义💙
🧹all王🌱
✨all深🐋

【山组】Trap(下)

终于填完这个坑了!

下简直超了字数_(:з」∠)_

黑化注意!OOC注意!

——————————————

Part 7

画展的布置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离画展只剩一个星期了。大野趁着之前吃紧的空挡,又完成了几幅作品,想到时候展出。

终于到今天全画完了。起身拍了拍已经变得五彩斑斓的工装裤,看了看新作,又看了看一屋子自己积攒了几年的作品,双手不禁激动得颤抖了起来。

终于这一天就要到来了,自己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好像现在还在做梦一样,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

啪嗒一声,被风吹倒的画板将他拉回神。在心里又自嘲了一番,自己又不是什么小孩子了,什么做梦不做梦的,赶紧先把手头的事先干了吧。

等把所有要出展的作品全都整理打包好之后天已经蒙蒙亮了。突然想起自己已经好几天没和先动身前往巴黎的二宫联系了,赶紧打开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的手机。几十条留言和未接电话的讯息蜂拥而至,吓得大野差点没把手机给丢在地上。

鼓足勇气打了个电话过去,没想到二宫正在补眠,骂得比以往还狠上两倍。终于挂了电话叹了口气,他其实也知道nino是关心他,谁让他一开始画画就两耳不闻窗外事。自找的。

再翻了翻简讯,意外的看到了“樱井翔”三个字,点开。

“智君,巴黎的画展我会去看的。加油。”

不知为何,大野一下精神了起来,连连日赶作的疲惫也一扫而光了。果然,翔君很厉害啊。微笑着皱起的眼角也染上了一层暖意。

 

Part 8

画展当日反响甚好,大野被无数的媒体簇拥着,闪光灯不停地闪花他的眼睛。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大野也没能习惯媒体如此的注目,但对答什么的还是按二宫指示的来,滴水不漏。

等初日终于接近了尾声,大野在会客休息室扯了扯领带刚想松口气,又被主办方古屋邀请去庆功宴,想给大野庆祝一下。

不好意思拒绝,便又马不停蹄得赶去了会场。又是那种富丽堂皇得大厅,大野现在是看到这种都已经不感到惊讶了。打起精神跟主办和巴黎负责人寒暄了几句,随后四处张望找寻二宫的影子。

找到的时候二宫和樱井正在聊天,大野惊讶的走过去打了声招呼。

“诶?翔君,你怎么?”

“我不是说过我会来的吗?”

“可画展上并没有……”

大野嘟囔着嘴,在别人听起来像是在撒娇又像是在责备。

二宫伸手在大野腰侧扭了下,小声道“喂,大叔,认识这种大人物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还用那种语气和人家说话。”

随后转过来满脸堆笑对着樱井“不好意思啊樱井律师,我家大野受您照顾了。”

“没事没事,和智君是老相识了,说什么照顾不照顾的。以后有什么需要仅管找我好了。”

“啊,还有,智君,画真的超棒,不愧是我喜欢的大野老师啊。”

“诶……说,说什么呢。”

大野通红着脸挠了挠后脑勺,眼睛根本不敢对上樱井。

“哦呀?看来我应该找些借口先退场了啊?”

二宫来来回回看了看两个人,戏谑的调侃。

“嘛~其实正好我后面还有事,要先走了。”

“nino?”

“啊,对了,到时候就麻烦律师送这位迷路的孩子回家了。”

“交给我你就放心吧。”

“诶~~~~?”

看着二宫潇洒走人的背影,大野此刻好像有种被卖了的心情。

“二宫真是位好助手啊。”

“啊?啊……是啊,这些年真是多亏了他我才能走到这一步的。”

“智君……”

“嗯?”

气氛突然一下严肃了起来,大野看着樱井直盯着他好像要讲什么重要的事,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你饿吗?”

“诶?”

“其实我从中午开始就没吃过东西了。”

“啊……这么说起来我今天也一天没吃过东西了呢。”

“那怎么可以,走!我们去吃荞麦面!”

“诶?这里有荞麦面?”

“昨天找到了一家,店主是日本人哦。”

“fufufu,翔君还是没变啊,这么爱吃荞麦面。”

樱井拉住大野的手,大踏步的往门外走。

“说什么呢,智君不也没变吗。还是我以前喜欢的样子。”

喜欢的样子。

大野抬头,只能看见樱井的后脑勺还有泛红的耳根。

两人手掌微热,都感受到了对方传过来的加速心跳。

 

Part 9

画展之后,大野彻底跻身进了有名画家的行列。行程也一直被排的满满的。已经半年都没去钓过鱼了。大野一直在跟二宫抱怨。

二宫倒是十分满意。这人不去钓鱼甚好,就不用担心一下找不到人,也不用担心钓鱼回来晒得像个土著民一样,根本上不了电视。

大野的抱怨还有一个,他和樱井很久没有见面了。自画展那日之后,两人也没捅破关系,现在也只是维持在朋友这个范畴。近期两人想约出去吃顿饭都难。

正在大野纠结着要发条什么消息给樱井的时候,二宫疯了一般跑进了工作室。抓住大野的肩膀,通红的双眼死命的盯着眼前的人。

“大叔,你最近给我去外面避避风头。出事了。”

“诶?怎么回事?”

“……你被涉嫌抄袭。”

大野整个人就这么僵在了原地,他看着nino的眼睛,想从里面看出一丝开玩笑的成分。但没有。布满血丝的眼里充满的只有疲惫和不甘。

大野甩开了二宫,打开了他不怎么会用的电脑,输入了自己的名字。

劈天盖地的抄袭两个字印进了眼底。

说是他和一位叫做一十一的插画家画风相似,被列举出的很多作品构图都一样。而出道竟是那位叫一十一的人更早。网上甚至很多人在猜测一十一是大野的抢手,两人可能暗地合作。

而一十一和大野的粉丝在网上互骂互黑,局势已一发不可收拾。

“nino……nino,我没有……我真的没有……相信我,相信我。”

大野像是想抓住什么一样,双手在空中胡乱挥了几下才抓住了二宫,嘴里一直不停重复着这几句句子。

二宫看不下去一把拽起大野的领口:“大叔!给我振作一点!光凭这种谣言证明不了什么!我们两个走了这么多年我还不了解你吗,借你一百个胆都不敢做这种事。那些画全是你一笔一笔创造出来的,都是你的心血!你连你自己都不相信了还会有谁来信你!”

一顿宣泄之后,换来的却是短暂的沉默。

二宫放了手,帮大野正了正领口,重重拍了拍他的肩。

“大叔,相信你自己也相信我。最近出去避一下吧。后面的事就交给我处理。”

看着二宫匆忙出门的背影,大野像是失去了唯一的浮木,只是呆呆得盯着电脑屏幕攥紧了双拳。

铃声响了好几遍才把大野唤醒了过来,麻木的翻开翻盖接听,里面传来的声音却让大野鼻尖一酸。

“喂,智君?你还好吧?现在在哪里?”

“翔……君。”

想说的话全哽在喉间,酸涩无比。

他还有能依靠的人,真好。

有你们在,真好。

 

Part 10

大野搬去了樱井那里住。

虽说是出去避避风头也没什么地方能去,去樱井那边至少还有人照顾。

二宫和樱井都为了自己的事那么拼命,有时候樱井还会加班加点彻夜不归。

大野知道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至少照顾好自己,不让他们再为自己的事情担心。每天像是新嫁人的小媳妇,帮樱井打扫卫生甚至还帮樱井做饭。闲下来就窝在樱井给自己准备的客房里画画。

可根本下不了笔。

看着惨白的A4画纸,思绪在脑子里打着架,抄袭两个字怎么都挥之不去。

自暴自弃的扔下纸笔,敲了敲书房的门。没有人应答。难道是出门了?

大野小心打开了书房的门,台式灯散发着柔和的光线,而椅子上并没有人。

正想转身出去,余光却瞟到了放在书桌上的资料。

那是一十一的资料。

大野踟蹰了一下,最终走到书桌前拿起了资料细细翻看。

看到「受到过松本集团的宴会邀请」这栏,大野不禁眯了眯眼睛。

他记得nino好像说过,

——“据说松本家少爷每年都会请一些自己赏识的人去那烂会,上一次就找了个名不经传画漫画的小鬼。”

——「漫画被人赏识,却在之后转行做了插画。」

一切好像有什么开始明朗了起来。

大野还想继续看得时候,玄关响起了开锁的声音。

大野匆匆放下资料,绕过桌子的时候不料被桌角绊倒,还好反应快只是保持了单膝跪地的姿势。

呲牙咧嘴的起身靠到桌旁,脚下却好像踢到了什么东西。

仔细一看竟是一个暗盒,从桌里飞出来的。里面洒出来了几张照片,全是他。

默默吞了口口水,双手紧张得捡起了暗盒,一鼓作气把里面的东西全倒了出来。

 

——就像是打开了禁忌的潘朵拉之盒。

满桌子全是他,全是他的照片。睡着的他,工作的他,打游戏的他,吃饭的他,钓鱼的他,画画的他,笑着的他,打哈欠的他……

——寒气从脚裸开始一点点将他吞噬。

旁边还有一叠包裹着的资料和一张世界地图。地图上画满了红圈。那些打圈的地方竟全是他去过的地方。他开画展的地方,住过的旅馆,吃过的餐馆,买画具的店,还有,他的家。

——蜘蛛在身边织起了网,而你,看不见。

像是溺了水,大口大口不停呼吸着。手颤抖得打开了没被密封住的包裹。

抽出第一张,是以前跟他同一批进圈子的少年。

翻到第二张,是和他交往过的女友。

第三张,是他恩师伊藤的调查报告。

第四张,是和松本集团合作的契约书。

第五张,是和一十一签署的合约。

第六张,是二宫和也的保证书……

——我究竟算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

大野抱着头痛欲裂的头大声笑了起来。泪水顺着眼角洒落在照片上,晕开了资料,滴入了他心里。

“satoshi。”

身后仿佛来自地狱般的声音在身畔响起。

大野紧紧抱住了自己,还在不停的大口大口呼吸着,仿佛这样就能让自己好受点。

樱井将他转到自己面前,用嘴唇温柔的吮去不断滑落的泪珠。

“又不乖了呢。”

“看来需要惩罚一下啊。”

他的眼里冰寒一片。

大野张口想发出声音,却怎么都发不出来。只能看着樱井越靠越近。

——原来,人在极度恐惧的时候,真的会失声。

 

Part 11

12岁的大野看着樱井面无表情的解剖着一条蚯蚓。觉得一阵反胃。

“翔君。这样太残忍了点吧。”

“不会。”

大野站了起来,想离开去买瓶水喝,再呆下去估计自己就要吐了。

还没等大野动身,就被樱井抓住了手。

“智君。”

“诶?怎么了。”

“不许离开我。”

“我只是去买瓶水而已啊。”

 

看着大野走远的背影,留在原地的少年轻轻吐露出了自己的心声。

 

“永远,不要离开我。”

 

——当时少年带着有些森寒的眼神,手里拿着被阳光折射着光泽的锋利小刀。

 

Part 12

从此,大野智,只能画出年少时的樱井翔了。


END


——————————————————

额。。完结的有点草率。

其实很多都是翔布的局,nino其实并不算是阿翔那边的人,只是一开始被介绍说去跟小大合作,只要把小大的行程表什么的发给他就好了这样。

一十一的事也是翔搞得,目的就是想要搞坏小大,让他永远禁锢在自己身边。_(:з」∠)_不造这样解释看不看得懂。


评论(46)
热度(51)

© 魇家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